新華網 正文
印度成功試射空基反艦導彈
2017-11-22 20:08: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德裏11月22日電(記者 趙旭)據印度媒體22日報道,印度軍方當天從其空軍主力機型蘇-30MKI上成功試射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反艦導彈。

  印度媒體稱,這是“創造歷史的一次試射”,將有效增加印軍對海面艦艇的空中打擊能力。

  據悉,此次空基試射成功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由印度與俄羅斯聯合研制。目前已服役的“布拉莫斯”導彈僅可從陸地和軍艦上發射。

  據資料顯示,“布拉莫斯”超音速導彈時速為2.8至3馬赫,射程最高可達290公里,能攜帶200-300公斤常規彈頭,其飛行速度、射程等均優于當前比較流行的亞音速反艦導彈。“布拉莫斯”動力係統為固體火箭助推器和衝壓噴氣發動機兩級推進,此外還採用主動雷達和GPS衛星導航相結合的制導方式,在飛行末段下降到10米左右,貼近海平面並作蛇形機動彈道飛行,以躲避敵方攔截。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海軍導彈第2方隊:反艦懾敵的中堅力量
    在30日舉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裝載在16輛運載車輛上的鷹擊—83K空艦導彈和鷹擊—62A岸艦導彈,組成海軍導彈第2方隊,氣勢磅薄地通過檢閱臺。
    2017-07-30 10:24:05
  • 世界唯一中程反艦彈道導彈首露真容(圖)
    99A主戰坦克、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東風-5B液體洲際彈道導彈……一係列吸引眼球的新型武器裝備將亮相今天的閱兵式。參閱裝備首次按作戰體係編組受閱方隊,包括地面突擊、防空反導、海上攻擊、戰略打擊、資訊支援、後裝保障等模組。
    2015-09-03 07:31: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9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