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圓滿完成首次要員運送任務
2017-11-22 09:3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11月22日電(記者馬意翀 余磊)“Clear for take-off!”(可以起飛)伴隨著指揮塔臺的密碼,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1架噴涂有“United Nations”(聯合國)標誌的白色直升機20日在漫天沙塵中迅疾拉升,飛向6500英尺高空,開始執行首次要員運送任務。

  據介紹,此次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承擔的是運送聯合國總部派出的特別觀察團赴相關任務點進行視察的要員運送任務。

  上午9時許,直升機按計劃準時起飛。期間,任務機組努力克服搭載人員接近上限、貼近禁飛區等飛行不利因素,安全將觀察團一行運送至任務點。由于聯非達團空中作戰部門要求直升機必須隨時做好起飛準備,且停機坪緊挨難民營,周圍安全形勢不容樂觀,4名機組成員在觀察團進行現地視察期間頂著烈日炙烤,始終堅守在40多度的機艙內,時刻處于待命狀態。

  先後執行首架次任務區轉場、任務區訓練和任務飛行的飛行連連長、任務機長繆偉敏告訴記者:“雖然待命的時候大家只能吃幾口幹糧、喝幾口涼水,但執行戰時任務才能更加深刻地感受我們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肩負使命的光榮”。

  約3小時後,機組順利完成任務並安全返回,特別觀察團一行對機組豎起大拇指,並肯定地稱讚道“China Good!”

  自11月4日任務區開飛以來,中國首支維和直升機分隊官兵始終著眼實戰標準,精細準備、精準操作、精確實施,在短時間內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符合聯合國要求及國際民航標準的“標準作業程式”,為科學飛、安全飛打下了堅實可靠的基礎,成功破解了空域復雜、航線陌生、條件惡劣、連續飛行等難點,並先後赴6個任務點,高標準完成了大載重飛行、多成員運送、多批次起降等15次任務,用一道道“和平航跡”展現了中國軍隊的風採,用實際行動兌現了中國軍隊維護世界和平的鏗鏘誓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4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