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外長:反腐風暴兩年多前就開始醞釀了
2017-11-22 06:4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本月初刮起反腐風暴,數十名王子和高官被捕。外交大臣阿德爾·朱拜爾20日披露,其實,檢察機關兩年多前就開始秘密調查取證了。

  朱拜爾接受一家沙特媒體採訪時説,沙特國王薩勒曼在2015年繼位伊始就宣布要嚴厲打擊腐敗。時任副王儲的現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在6個月前發誓要嚴懲腐敗分子,不管他是王子,還是高官。

  朱拜爾説,檢察機關在兩年多前開始對涉腐人員進行秘密調查取證工作,現在證據確鑿,因此對腐敗分子展開抓捕。

  沙特反腐部門迄今逮捕208人,向他們出示證據並責令歸還非法所得。涉案金額大約1000億美元。這些嫌疑人將被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朱拜爾説,涉案資金將上繳國庫,用于民生項目,如建設醫院和學校。他透露,目前,檢察機關正在收繳涉腐嫌疑人的非法所得。

  薩勒曼4日頒布國王令,宣布成立由他的兒子、王儲穆罕默德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員會。當晚,11名王子、38名現任和前任大臣及眾多富商被捕。

  嫌疑人中,有前國王阿卜杜拉的兒子、國民衛隊司令米特阿卜,號稱“中東巴菲特”的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現任經濟和計劃大臣阿蒂勒、前利雅得省省長圖爾基、前財政大臣阿薩夫,以及前皇家典禮局局長、前沙特航空公司總裁、前沙特電信公司總裁、前投資總署署長等沙特軍政商界重量級人物。(王波)【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備戰西成高鐵開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46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