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前外相要安倍拿出“正確姿態” 日媒:等待安倍“禪讓”
2017-11-22 07:57:38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媒稱,日本自民黨岸田派(宏池會)會長、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20日在眾院全體會議的代表質詢中,要求首相安倍晉三既不要擺出低姿態也不要擺出高姿態,而是應該拿出“正確的姿態”,得到了來自在野黨議席的掌聲。岸田的發言引用了已故陽明學者安岡正篤對宏池會創始人、前首相池田勇人的建議,可謂是對安倍的政治姿態提出了要求。

  據共同社11月21日報道,岸田被認為走的是等待安倍“禪讓”路線,但對于彰顯自身存在感也煞費苦心。岸田在代表質詢時介紹稱,從前首相岸信介手中繼承政權的池田提出了“寬容和忍耐”作為自己的政治姿態。他勸説安倍:“若以‘從上俯視’的姿態面對在野黨和國民,會失去國民的信任,也無法實施認真的政治。”

  報道稱,有關憲法,岸田提出要求稱“不能為了修改而修改。應該認真仔細地反覆在國會和各黨會議等進行討論”。岸田多次展開了基于宏池會“鴿派”且自由派色彩濃厚這一傳統的質詢。岸田在質詢結束後向媒體説明意圖稱,“這是在聲援首相。讓首相努力貫徹‘正確姿態’十分重要。”(王天僚

安倍修憲立場在國會遭在野黨批判

安倍新任期難題多:修憲、醜聞、外交

綜述:日本有識之士反對安倍政府的“軍學共同”路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空軍轟炸機學員首次長途跨區機動轉場訓練
空軍轟炸機學員首次長途跨區機動轉場訓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