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埃及文物展覽研討會在德國舉行
2017-11-23 20:2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1月23日電(記者田穎)一場關于《中國與埃及——世界的搖籃》展覽的研討會22日晚在德國柏林新博物館舉行。

  在新博物館內,300余件中國與埃及的文物按照文字、信仰、死亡崇拜、政治統治等主題共同展出,交相輝映。觀眾從展廳穿行,不僅可以欣賞到中國的金縷玉衣,也能同時參觀埃及的木乃伊棺槨。

  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當天在研討會上致辭説,無論德國還是歐洲其他國家,許多博物館都有關于中國與埃及的藝術收藏,但將中國與埃及兩大文明古國的文物進行比對展覽卻從未有過。

  史明德説,為慶祝中德建交45周年,德國11個聯邦州的35個藝術節、博物館和文化機構與來自中國10個省市的36個文化機構共同策劃舉辦了係列文化活動,在德國引起很多關注與共鳴。《中國與埃及——世界的搖籃》展覽是其中之一。

  埃及駐德國大使巴德爾説,埃及和中華文明是人類歷史重要的基石與支柱。這一展覽展示了兩大古老文明盡管相隔萬裏,但在政治、社會、經濟、科學等領域都有相似之處。

  此次展覽自今年7月6日開展以來已接待觀眾約30萬人次。展覽將持續至12月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