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際貿易委員會建議對三星和LG洗衣機徵重稅
2017-11-23 08:22:1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1日建議對韓國三星電子和LG兩家公司生産的洗衣機徵稅,以避免他們的低價産品充斥美國市場。美國的這項舉措將使國內家電生産商受益。

  據報道,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稱,未來三年將對進口量在120萬臺以上的大型家用洗衣機徵收累進稅,第一年稅率為50%,到第三年降至40%。據預計,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明年初之前就這一建議作出決定。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上月公布調查結果稱,進口激增損害了美國國內廠商,但並沒有證據確定韓國造洗衣機就是罪魁禍首。三星電子和LG電子稱,徵稅將會抬升售價,限制消費者選擇並損及就業。

  這兩家韓國企業計劃今後幾年在美國開設家電生産廠,這或可緩解可能實施的進口關稅的衝擊。

  LG一位發言人稱,該公司今年料在美國銷售約120萬臺洗衣機。他補充稱,LG和三星共計在美銷量將達到約250萬臺,遠高于建議配額。三星電子的發言人則表示,目前還無法得到該公司産品在美國的銷售量。

  韓國産業通商資源部在22日稍晚會晤三星及LG的高管之後表示,韓國政府計劃看美國總統如何對關稅做出最後決定,然後再酌情考慮是否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申訴。

  該部在一份聲明中稱,如果對120萬臺配額以內的洗衣機徵收20%的關稅,“將對韓國對美出口造成重大打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靖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47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