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國多地感恩節遊行 交通擁堵安保嚴密
2017-11-24 10:4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1月23日電 綜述:美國多地感恩節遊行 交通擁堵安保嚴密

  23日,美國多地舉行感恩節大遊行,民眾熱鬧歡樂的同時,也忍受著交通擁堵帶來的不便。而為了維護治安、防范恐怖襲擊,今年節日期間安保更是嚴上加嚴。

  紐約的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當天上午9時熱鬧開場。遊行隊伍從紐約中央公園西大道和77街交叉口處出發時,天空湛藍,陽光明媚。今年參加和觀看遊行者預計達350萬人。為求得一個近距離觀看的位置,很多人早上7時就冒著初冬的嚴寒等在現場。

  這一大遊行始于1924年,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遊行隊伍中巨大的人物氣球。今年遊行隊伍中有17個大型氣球,除《冰雪奇緣》裏的奧拉夫外,還有聖誕怪傑、汪汪隊的阿奇和超級飛俠的樂迪等。

  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感恩節遊行中有近百支隊伍參加表演,吸引了10余萬民眾沿街觀看。

  像往年一樣,遊行活動有數十輛花車、各式氣球造型以及歌舞表演。不同的是今年推出了15個花車和氣球新造型設計,突出表現民眾在“哈維”颶風期間的抗災精神,並慶祝休斯敦太空人棒球隊首次奪冠。

  美國東部城市費城當天舉行感恩節慶祝遊行,遊行隊伍由140多個團隊組成,其中包括表演和舞蹈團組、行進樂團、花車以及22個形狀各異的氣球。遊行隊伍中既有當地人,也有從其他州趕來的民眾。

  感恩節當天出現在城市街巷的還有因擁堵而形成的一條條車龍,以及大批疏導交通、維護治安、防范恐襲的警察。

  美國人過感恩節有點類似中國人過中秋節,家人團聚,親友同行。據美國汽車協會公布的數據,感恩節假日期間全美預計有約5090萬人出門旅行至少80公里,其中約4550萬人是公路出行。

  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的交通擁堵全美聞名,當洛杉磯遇上感恩節,就更要感慨行路難了。為確保出行安全順暢,加州高速巡警全員出動,並宣布22日至26日為全面交通執法時間段,嚴厲打擊各種交通違章行為,確保交通順暢。

  在康涅狄格州,23日的出行人流造成道路交通大面積擁堵,幾條主要高速公路出現嚴重堵車現象。該州警方發表聲明表示,要加派警力維護交通安全,巡警將嚴懲違章駕車和酒駕等行為。

  盡管沒有跡象顯示紐約會在感恩節期間成為襲擊目標,但紐約警方還是嚴陣以待,加強安保。警方對感恩節遊行路線沿途實行交通管制,在每一個十字路口都停放了裝滿沙子的卡車,防止有人開車衝撞遊行隊伍。房頂部署了狙擊手,全副武裝的反恐警察隨處可見,進入遊行區域的所有人都要接受開包安檢。

  遊行活動期間,休斯敦警方出動騎警和防暴車,並安排眾多狙擊手在活動現場警戒,同時封鎖了活動現場附近的道路。在人流密集的機場,部分執勤的警察持半自動步槍進行巡邏。(參與記者:楊士龍、高路、高山、劉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0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