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三分之二成人超重或肥胖
2017-11-24 15:4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11月24日電(何嘉悅)澳政府機構澳大利亞衛生與福利研究所24日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澳三分之二成年人的體重高于正常范圍,15歲及以上人群的肥胖率達28%,在經合組織成員國中高居第五位。

  衡量胖瘦通常使用身體品質指數(BMI),即體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在澳大利亞,其數值介于25至29.9之間為超重,30及以上為肥胖。

  報告使用的是2014至2015年澳大利亞人的BMI調查數據。結果顯示,澳71%的成年男性超重或肥胖,這一比例比女性高出15個百分點。在55歲以上成年男性中,約八成有超重或肥胖問題。此外,四分之一的澳未成年人(2歲至17歲)超重或肥胖,超過兩成的2歲至4歲學齡前幼童超重或肥胖。

  報告分析發現,各年齡層澳大利亞人的超重和肥胖率較2012至2013年均有上升,導致這一情況的罪魁禍首是加工食品中卡路裏的增加和運動量不足。2014至2015年的調查顯示,澳成年人中僅有一半人的運動時間達到每周150分鐘,而每周坐著的時間卻比2011至2013年多了3個小時,達到34小時。

  超重和肥胖會導致罹患癌症、2型糖尿病、心臟病、癡呆症等多種疾病的風險增加,同時給政府帶來巨大負擔,其中包括生産力流失、公共健康係統負荷增加等。

  超重和肥胖問題在澳大利亞由來已久,一些公共衛生組織因此呼吁政府徵收“糖稅”以控制人們對垃圾食品和含糖量較高飲料的消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06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