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效應”?美跨國公司欲在法“擴招”
2017-11-26 06:45: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就任以來,美國投資者對法國的看法發生巨大變化,許多公司準備在法擴大業務。

  由美國商會和美國咨詢公司貝恩公司所做的調查涉及156位美國公司在法分公司負責人,52%的受訪者表示考慮未來兩三年內增加在法國的人手。而一年前,這一比例僅為21%。

  路透社23日報道,兩家機構表示,今年的調查“凸顯了‘馬克龍效應’的存在和這位法國新總統所實行改革發出的積極信號”。

  馬克龍今年5月就任總統以來,頒布勞動法改革法令,降低企業稅並取消針對絕大部分財産的財富稅。

  接受調查的企業高管中,有72%的受訪者對法國目前的經濟環境評價積極,而去年和前年只有49%和27%的人這樣認為。

  此外,有38%的受訪者認為英國“脫歐”對美國在法企業有利,45%的受訪者認為沒有影響,只有5%的人覺得英國“脫歐”將會産生負面影響。 (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法國總統馬克龍聲明將多管齊下應對難民潮
    馬克龍在聲明中説,目前法國安置難民的行政程式既不人道,也缺乏效率,法國將提高處理難民事務的行政效率,幫助難民融入法國社會。
    2017-10-10 10:50:43
  • 提出“喚醒”歐洲 馬克龍有什麼打算
    39歲的法國總統馬克龍26日在巴黎索邦大學發表演説,提出一係列重塑歐盟的建議主張,希望在今後建立一個“主權、統一和民主的歐盟”。
    2017-09-27 15:11:02
  • 馬克龍重塑歐盟的雄心壯志
    法國總統馬克龍26日在巴黎索邦大學發表演講,提出一係列重塑歐盟的建議主張,希望在今後幾年建立一個“主權、統一和民主的歐盟”。
    2017-09-27 13:05: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沸雪”逐日
“沸雪”逐日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木星藍色風暴 宛如油畫般壯美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749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