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反恐戰近尾聲 俄計劃大幅減少在敘駐軍
2017-11-27 06:4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瓦列裏·格拉西莫夫23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告訴媒體記者,隨著目標接近完成,俄軍計劃大幅縮減駐敘利亞軍事力量。

  在回答俄羅斯會否在今年年底前縮減駐敘軍事力量時,格拉西莫夫説:“當然,俄軍總司令將作出決定,之後(在敘)軍事部署將被縮減。”他指出,俄軍可能會減少空天部隊的轟炸和戰鬥投入力量,但“我們會留下俄駐敘停火協調中心,兩處(塔爾圖斯和赫邁米姆)軍事基地以及一些支援局勢發展的重要設施”。

  俄羅斯2015年9月對敘利亞實施軍事介入,使戰局發生逆轉,敘政府軍由被動轉為主動。眼下,敘政府軍在俄空天部隊支援下已收復全國大部分領土,敘利亞國內反恐戰爭接近尾聲。

  20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索契與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舉行了4小時會談,商討從軍事行動轉向尋求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的方案。22日,俄羅斯、伊朗、土耳其三國元首在索契就新形勢下的敘利亞問題舉行會談,並簽署了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的聯合聲明。(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美國將不再為在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

俄遠端轟炸機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

外媒綜述:俄美在敘利亞打響後IS時代角力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集中討論憲法和選舉議題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副特使拉姆齊25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説,即將舉行的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集中討論憲法和選舉議題。
    2017-11-26 12:16:35
  • 俄遠端轟炸機打擊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目標
    俄羅斯國防部25日説,俄空天部隊當天出動6架圖-22M3遠端轟炸機,向盤踞在敘利亞東北部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展開空襲。
    2017-11-26 03:59:02
  • 外媒綜述:俄美在敘利亞打響後IS時代角力戰
    俄羅斯總統普京、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伊朗總統魯哈尼在索契峰會上表示,他們支援莫斯科有關召開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的倡議,主張維護敘主權及領土完整,商定繼續合作反恐。22日,伊朗總統魯哈尼(左)、俄羅斯總統普京(中)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索契舉行會談。
    2017-11-25 08:40: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婺源古老民居煥發新生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濟青高鐵電氣化施工進入關鍵階段
貢嘎山守護者
貢嘎山守護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9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