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新西蘭加強食品安全合作
2017-11-28 13:4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1月28日電(記者宿亮 王雯婧)由新西蘭—中國食品安全協會主辦的新中食品安全研討會日前在此間舉行,此次研討會的主題為“食品安全與‘一帶一路’”。

  中國國家質檢總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副局長白露在研討會上表示,新西蘭具有發達的農食産品生産係統,食品安全管控係統也在不斷完善,對華出口農食産品前景廣闊。中方希望和新西蘭繼續加強在食品品質和安全領域的合作,促進兩國貿易平穩健康發展。

  新西蘭初級産業部官員布魯斯·伯登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加強兩國在進出口領域的合作,希望兩國監管部門能夠加強進出口監管的互認合作,滿足食品安全需要。

  新中食品安全協會會長黃衛國説,兩國食品企業希望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提高貿易便利化水準和行業間的交流合作,朝著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標前行。

  新中食品安全協會成立于2012年,主要為新西蘭對華出口食品企業提供食品追溯、中文標簽指導及市場戰略咨詢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2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