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石油革命時代來臨 委內瑞拉少將接管石油巨頭
2017-11-28 06:4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26日任命國民警衛隊少將曼努埃爾·克韋多接管委內瑞拉石油公司與石油部,肅清腐敗並重整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此前,委內瑞拉在石油部門反腐行動中逮捕了多名有委內瑞拉和美國雙重國籍的油企高管。

  克韋多曾任住房部長,將接替內爾松·馬丁內斯掌管委內瑞拉石油公司,並接替歐洛希奧·德爾皮諾成為能源和石油部長。隨著克韋多的上任,馬杜羅政府將再添軍方背景人士,軍方背景成員已在馬杜羅政府中佔據接近三分之一。

  馬杜羅在電視講話中説:“新石油革命的時代已經來臨。”他要求克韋多推動委內瑞拉石油公司肅清貪腐,全力增産。

  馬杜羅稱:“我們將全面重建委內瑞拉石油公司。”

  克韋多當天發表推特,回應馬杜羅講話,稱將打造全新的委內瑞拉石油公司。

  克韋多沒有公開他的下一步計劃。現不清楚他準備如何提高委內瑞拉石油公司産能,也不清楚他準備在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債務重組中作何考慮。

  路透社援引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克韋多到任後,預計將在數日內大幅調整董事會。

  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是委內瑞拉出口創匯巨頭,不久前宣布選擇性違約。近年來,由于基礎設施建設投資不振,加之石油價格長時間低迷,委內瑞拉石油公司經營狀況不斷惡化,原油産量從2008年的日均320萬桶降至現在的190萬桶。眼下,委內瑞拉經濟承受重壓,通貨膨脹嚴重,社會矛盾也日益加劇。

  【逮捕多人】

  委內瑞拉上周展開反腐行動,逮捕了委內瑞拉石油公司在美國分支、雪鐵戈石油公司的多名高管,其中5人有委內瑞拉和美國雙重國籍。

  雪鐵戈石油公司登記地點為美國得克薩斯州,主營煉油和市場行銷業務。委內瑞拉是美國重要石油供應國,包括雪鐵戈石油公司在內的多家美國企業加工著來自委內瑞拉的原油。這些原油多為重質原油,要尋找替代的進口源難度大且成本高。

  馬杜羅説,美國使館要求釋放有美國國籍的人員,這不現實,這些“賣國賊”必須在委內瑞拉接受審判並被送進監獄。

  媒體報道稱,上述人員所涉賄金為5000萬美元(約合3.3億元人民幣)。

  委內瑞拉與美國的關係自1999年委前總統查韋斯上臺後一直處于緊張狀態。兩國自2010年7月以後一直沒有互派大使。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曾下令對多名委政府、軍隊高官和企業高管實施制裁。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上臺後,美國對委制裁繼續,包括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委內瑞拉政府和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債務和股權交易,並禁止美方機構參與委內瑞拉公共部門現已發行的部分債券交易。(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重拳出擊 委內瑞拉反腐逮捕多名美國籍高管

委內瑞拉總統希望與中國加強全面戰略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50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