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貿總幹事:英歐達不成貿易協議 也不是世界末日
2017-11-28 11:39:2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28日報道,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阿澤維多説,即使英國無法和歐盟就“脫歐”後的貿易關係達成協議,那也不會是“世界末日”。他表示,盡管英國必須為此付出一些代價,但他認為,這些代價仍屬于“可管控范圍”。

  報道稱,如果英國無法和歐盟達成脫歐後貿易協議,英歐雙邊貿易將面對更高的關稅與更多繁復的手續。去年6月英國就“脫歐”舉行全民公投之前,阿澤維多曾警告,英國“脫歐”後將面對更高出口關稅,且每年得額外支付的關稅額將數以十億英鎊計。

  阿澤維多日前在英國報紙刊登的一篇報道中表示,英國能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固然很好,但即使談不成,英國還是可依據世貿規則與歐盟貿易,英國還是有能力應付這樣的情況。

  阿澤維多説:“(英國)與歐盟沒有簽署全面的自由貿易協定,意味著英國必須面對更多的限制和更高的成本,但這並不代表英國將和歐盟完全斷絕往來、停止貿易關係。”他説:“衝擊是肯定會有的,但我相信(英國)完全可以應付得來。”

  英國希望與第三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議,但在英國完成“脫歐”談判之前,它無法與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議。

  歐盟領導人將于下月開會,就何時與英國開始進行貿易談判進行磋商。歐盟堅持英國必須先就“脫歐”分手費與愛爾蘭邊界問題達成協議之後,才進行貿易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51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