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澳大利亞加快軍事建設
2017-11-29 18:15: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1月29日電 綜述:澳大利亞加快軍事建設

  新華社記者 趙博

  28日,澳大利亞國防部長瑪麗斯·佩恩與國防工業部長克裏斯托弗·派恩聯合宣布,澳大利亞政府批準了“陸地200”第二階段計劃,該計劃價值14億澳元(1澳元約合5元人民幣),旨在加強澳大利亞國防軍的指揮、控制和通信係統,盡快將澳大利亞國防軍建設為數字化部隊,提高澳大利亞國防軍作戰能力。

  自2016年澳大利亞公布《國防白皮書》以來,澳大利亞在國防建設上投入大量資金,力求在接下來的10年裏全力推動國防軍事發展。

  2017年5月,澳大利亞發布了一份《海軍造艦計劃》,該計劃稱澳大利亞未來幾十年將投資890億澳元實施海軍艦隊更新,主要內容包括建造12艘潛艇、9艘護衛艦和12艘近海巡邏艇,並振興澳大利亞艦船工業。

  《海軍造艦計劃》中潛艇滾動採購項目又稱未來潛艇項目,項目代號“海洋1000”,計劃為澳海軍建造12艘新型潛艇,以取代澳海軍現役的6艘“柯林斯”級潛艇。未來潛艇項目總價值500億澳元。法國海軍建造局已獲得訂單,首艇于2023年交付,2055年全部交付完畢。

  造艦計劃的9艘護衛艦項目,代號“海洋5000”,計劃為澳海軍建造9艘護衛艦,以取代澳海軍現役8艘“安扎克”級護衛艦。該項目總價值300億澳元。澳海軍將于2018年選定建造新護衛艦的船廠,2020年交付首艦,2029年9艘艦全部交付完畢。

  澳大利亞海軍計劃採購12艘近海巡邏艦,項目代號“海洋1180-1”,新巡邏艦將取代13艘“阿米代爾”級巡邏艦。新巡邏艦將于2018年開始建造,2029年建造完畢。

  澳大利亞還將建造19艘“太平洋項目”巡邏艦,總價值高達3.06億澳元。這些巡邏艦于2017年開建,將于2025年建造完畢,之後將提供給太平洋地區島國。

  此外澳大利亞政府將斥資2.07億澳元提升反艦導彈防禦能力。來自政府的投資將有助于該係統在未來20年實現升級,從而跟上反艦導彈技術的發展,確保澳大利亞海軍擁有最好的防護能力。

  雖然海軍建設是澳大利亞未來軍事發展的重點,但是澳大利亞在陸軍和空軍的投資並沒有減少,除了“陸地200”計劃,陸軍還有“陸地400計劃”“121計劃”等。在空軍方面,澳大利亞剛剛宣布投資6.59億澳元全面升級愛丁堡空軍基地的安全基礎設施。

  自二戰以後,澳大利亞軍事裝備更新緩慢,所以更換12艘潛艇、建造9艘護衛艦算得上是澳大利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動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3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