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脫衣摸胸還有鹹豬手?澳洲知名電視人被指性侵
2017-11-29 06:4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知名電視主持人唐·伯克27日被幾十名女性指認性侵及猥褻。當地媒體稱之為澳大利亞首例“溫斯坦式”性侵案。

  現年70歲的伯克曾在澳洲電視九臺長期主持一檔高收視率園藝節目《伯克的後院》,前後長達近18年,直到2004年才離開。

  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和費爾法克斯媒體集團聯合調查發現,50多名曾于上世紀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供職這檔節目的女員工指認伯克性騷擾。

  兩名前節目資料助理稱曾遭伯克摸胸,其中一人爆料,伯克有一回給她看黃色視頻,還有一回向她伸出“鹹豬手”,企圖脫掉她的衣服。一名女演員指認伯克要求她試鏡時赤裸上身。

  對于性侵指認,伯克回應稱“毫無依據”。

  不過,澳大利亞電視界高層紛紛聲援受害者。電視九臺前臺長薩姆·奇澤姆認為,伯克“身背恥辱”,不配當“大明星”。

  接任奇澤姆的電視九臺臺長戴維·萊基説,伯克是“骯臟的老男人”,“我試圖想出哈維·溫斯坦式的人物,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伯克”。

  好萊塢金牌制片人溫斯坦被曝性侵後,全球演藝圈、新聞界甚至政界的一些女性紛紛控訴遭遇性騷擾。(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