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潛艇仍失聯 返航途中曾發生電池短路
2017-11-29 06: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恩裏克·巴爾比27日證實,“聖胡安”號係統故障,這與海水涌入通氣管導致蓄電池短路有關。

  巴爾比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返航途中,“聖胡安”號艇長曾報告,潛艇在充電時出現進水情況,海水通過通氣係統進入艇首的蓄電池艙,導致一組電池短路,“冒煙但沒有出現火苗”。

  不過,艇長後來再次報告説已經修復故障,“他們將(短路)電池絕緣,使用另一組電池繼續駛向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

  當地時間15日上午,“聖胡安”號在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聯。海軍23日説,監測發現“聖胡安”號失聯海域有爆炸發生。

  一些“聖胡安”號水兵家屬指出,這艘服役近32年的常規潛艇在出發執行此次例行任務時處于需要維修的狀況。但巴爾比25日否認“聖胡安”號“帶病”出發,稱潛艇出發前兩天,整個運作係統接受安全檢測,確認沒有問題。

  美國、英國、法國、巴西、智利等多國參與的搜尋工作27日仍在進行。但44名艇員生還的可能性正變得越來越小。按照一些專家的説法,即使“聖胡安”號在水下完好無損,失聯至今,艇內氧氣恐怕也已耗盡。

  按照路透社的説法,一些水兵家屬拒絕放棄救援希望,認為潛艇爆炸的説法缺乏物理證據,且潛艇失聯後可能已浮出海面,足以補充氧氣。

  但其他一些家屬認為是時候接受家人無法存活的事實了。

  “他們不可能活著了。”伊塔蒂·萊吉薩蒙説,她認為丈夫、失聯潛艇艇員格爾曼·蘇亞雷斯已經離世。“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結果),我愛他、尊敬他……但是,沒有理由再固執下去。”(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失蹤潛艇或發生爆炸
    阿根廷海軍發言人巴爾比23日説,失蹤的阿根廷海軍潛水艇上周最後一次發送信號的差不多同一時間,南大西洋也偵測到異常聲音,而該聲音“類似爆炸聲”。新加坡聯合早報網11月23日報道稱,巴爾比形容,11月15日上午偵測到的爆炸聲顯示,該爆炸為“異常、單一、短促、猛烈”和“非核”的。
    2017-11-24 07:55:18
  • 阿根廷軍方説“聖胡安”號潛艇失聯當天附近海域有爆炸發生
    阿根廷軍方23日説,海軍潛艇“聖胡安”號失聯當天,其失聯附近海域被檢測到有爆炸發生。
    2017-11-24 03:57:38
  • 俄羅斯海軍將協助阿根廷搜尋失聯潛艇
    俄羅斯國防部網站23日發布公告説,俄海軍將向阿根廷附近海域派遣搜救專家和設備,配合阿根廷海軍搜救失聯的“聖胡安”號潛艇。
    2017-11-23 23:41:4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