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挪威小城驚爆151例性侵案 已有2名嫌疑人被正式指控
2017-11-30 08:01:54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挪威警方日前調查發現,該國北部拉普蘭德地區一座小城多年來曾發生151起性侵案件,包括強姦幼女案。目前已有2名嫌疑人被正式指控,但有一百多起案件已過追溯時效。

  據法新社報道,151起案件中共有43起強姦案,其中3起為幼女強姦案,最早的案件發生于1953年。警方共發現82名受害者,其中年齡最小的只有4歲,最年長者則為75歲。被正式指控的2名嫌疑人涉及10起性侵案,隨後警方可能會發起更多指控。

  據報道,事發小城位于北極圈內,人口僅2000多人。約七成受害者和性侵嫌疑人為當地主要少數族裔薩米人。薩米人是拉普蘭德地區原住民,挪威人從西元10世紀才開始逐漸抵達拉普蘭德沿海地區。公開數據顯示,目前薩米人約佔拉普蘭德地區人口的1/4。當地一家薩米文化中心負責人安德森表示,性侵案的曝光讓他感到“既痛苦又驕傲”。痛苦的是多年來發生這麼多可怕的案件,有的人曾遭受嚴重侵害。驕傲的是社會如今終于敢打破沉默,説出真相。照安德森的説法,在一些案件中,不光受害人自己沉默,地方當局也刻意選擇沉默。

  其實,拉普蘭德地區的性侵案此前曾被多次曝光。但直到去年挪威當地媒體重點曝光具體個案後,警方才啟動調查,並得出上述令人震驚的結論。挪威警方官員在記者會上對未能及時對性侵報案採取行動表示道歉。警方同時表示,沒有理由認為性侵案件的發生與當地的民族構成或宗教信仰之間存在聯繫,但當地社區存在的“某些機制確實令真相難以見光”。(甄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2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