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集安組織表示支援敘利亞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
2017-12-01 09:53: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1月30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集體安全條約組織(集安組織)11月30日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舉行集體安全理事會會議。在俄羅斯的提議下,會議通過敘利亞局勢聯合聲明,表示支援敘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

  聲明説,集安組織成員國主張盡快消除敘境內的恐怖主義威脅,通過在不預設前提條件和沒有外部干涉情況下廣泛舉行敘利亞全國對話,採取政治外交手段結束該國內部武裝衝突。集安組織成員國領導人呼吁各攸關方利用良好條件推動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並盡快舉行敘全國對話大會。

  聲明強調了俄羅斯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方面的貢獻,認為這為結束敘利亞內戰創造了條件。聲明還高度評價哈薩克斯坦在舉行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方面的調解貢獻。

  當天的會議還通過了包括聯合聲明在內的20多個文件,涉及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反對顏色革命及集安組織各成員國應對非法移民、加強集體安全、提高防禦能力等方面的內容。

  俄羅斯總統普京、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塔吉克總統拉赫蒙、亞美尼亞總統薩爾基相和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及集安組織各成員國外交部長、國防部長和安全會議秘書出席了當天會議。

  集安組織成立于2002年5月,由1992年簽署的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演變而來。目前有俄羅斯、白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塔吉克、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6個成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