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希望英國促成巴以恢復和談
2017-12-01 09: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11月30日電(記者林曉蔚)據約旦佩特拉通訊社報道,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11月30日在會見到訪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時表示,希望英國能和約旦一起促成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恢復和談。

  據報道,當天阿卜杜拉二世在位于首都安曼的王宮會見了特雷莎·梅,雙方就兩國關係及地區局勢交換了意見。

  阿卜杜拉二世指出,巴以局勢陷入僵局給中東帶來更多不安定因素,希望兩國能一道促成巴以雙方在“兩國方案”及2002年阿拉伯和平倡議的基礎上重新恢復和談。

  特雷莎·梅讚賞約旦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維護中東和平穩定方面付出的努力。她説,約旦是英國在中東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英國將繼續在經濟改革等方面給予約旦援助,幫助其減輕敘利亞難民造成的負擔。

  報道説,雙方一致同意,敘利亞問題應在日內瓦和談與阿斯塔納和談基礎上尋求政治解決方案。雙方還一致認為,切實推進反恐鬥爭需要國際社會聯手,從全盤考慮。

  特雷莎·梅本月29日開啟中東行。在出人意料的突訪伊拉克之後,她抵達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並與沙特國王薩勒曼進行了會談。30日上午她抵達約旦,開始今年4月以來的第二次訪約行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