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柬埔寨接通亞非歐1號海纜
2017-12-01 10:06: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12月1日電(記者毛鵬飛)柬埔寨政府11月30日在暹粒舉行儀式,慶祝柬埔寨正式接通亞非歐1號海纜(AAE-1),與亞非歐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直接互聯,大大提升柬埔寨國際通信能力。

  柬埔寨副首相本欽、郵電大臣德蘭尤德、中國工信部總工程師張峰、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商務參贊李岸和光啟海容國際通信集團(以下簡稱“光啟海容”)董事長黃興隆等出席了儀式。

  據了解,AAE-1海纜係統全長約2.5萬公里,連接中國香港和歐洲,中間分支連接東南亞、非洲和中東,是第一條繞開馬六甲海峽經由泰國連通印度洋和南海的國際海纜。

  2016年3月,光啟海容與柬埔寨郵電部簽署了AAE-1海纜柬分支及相關基礎設施建設和運營合作協議,這是中國企業承接的當地首個洲際海纜項目。通過設在西哈努克港的登陸站,柬埔寨通信網絡將與AAE-1海纜連接,改變目前資訊傳輸不暢的局面。

  據黃興隆介紹,過去11年裏,光啟海容在柬鋪設了1.8萬公里的骨幹光纖網絡和1000公里城域網,覆蓋柬25個省市,為柬17家電信、電視、互聯網運營商提供服務,佔據當地光纖網絡市場約80%的份額,光纖接入網覆蓋數達到30萬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