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否認曾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措施
2017-12-01 12:0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11月30日電(記者 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1月30日表示,土耳其在與伊朗的貿易中從未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

  埃爾多安當天在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黨內會議上説,土耳其與伊朗有著合法的能源與貿易關係,土耳其從未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他説,無論美國如何審判土耳其商人,我們的貿易都是合法的。

  埃爾多安此番表態與兩名土耳其人在美國受審有關。近日,土耳其一家國有商業銀行副總裁和一名土伊雙重國籍黃金交易商在美國紐約出庭受審,罪名是涉嫌違反美對伊制裁、行賄和洗錢。

  據美國媒體報道,這位名叫扎拉布的黃金交易商29日供認,他以5000萬美元賄賂土耳其前經濟部長恰拉揚,以便與遭制裁的伊朗進行非法黃金交易。

  這起案件引發土耳其各界高度關注,土耳其政府多次對美國法院表達不滿。土耳其副總理貝基爾·博茲達30日對媒體説,這場“鬧劇”背後有“居倫運動”成員參與策劃,目的是“摧毀土耳其領導人在民眾中的信譽”。“居倫運動”被土耳其政府認定為恐怖組織,被控是2016年7月土耳其未遂軍事政變的幕後主謀。

  自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美國政府以伊朗發展彈道導彈為由對伊朗不斷施壓,出臺多項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04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