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全體隊員獲聯合國和平勳章
2017-12-01 16:4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1日從公安部獲悉,利比裏亞當地時間11月30日,聯合國駐利比裏亞特派團(聯利團)代表聯合國向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140名隊員授予聯合國“和平勳章”,以表彰他們在維和行動中做出的突出貢獻。

  授勳儀式在利比裏亞首都蒙羅維亞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營區舉行。授勳儀式上,公安部邊防管理局政委牟玉昌指出,防暴隊全體隊員自抵達任務區以來牢記使命,圓滿完成了武裝巡邏、定點駐守、要人警衛等任務,在聯利團授權下協助利比裏亞培訓了一支150人成建制國家警察防暴隊,不斷深化與當地人民的友好交流,以實際行動踐行了聯合國“正直、專業、尊重多元化”的核心價值觀與“忠誠、拼搏、團結、奉獻”的中國維和警察精神。

  聯合國秘書長特別代表法裏德·扎裏夫高度稱讚中國為世界和平所做出的卓越貢獻,高度評價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所取得的突出成績,並對防暴隊為維護利比裏亞的和平與穩定做出的突出貢獻表示誠摯感謝。

  據了解,2013年,中國公安部首次向利比裏亞派遣成建制維和警察防暴隊。由廣西公安邊防總隊獨立組建的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自今年3月11日進駐任務區以來,先後完成各類勤務574批次、出動警力6712人次,為維護利比裏亞和平穩定提供了有力保障,被利比裏亞政府授予“利比裏亞國家傑出貢獻獎”。隨著聯合國駐利比裏亞特派團的裁撤,該防暴隊將是中國派遣至利比裏亞任務區的最後一支維和警察防暴隊,也是我國派遣至利比裏亞的最後一支維和隊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4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