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開心點亮國家聖誕樹:我期待了一整年呢!

新華網 2017-12-01 16:43:32 顯示圖片

特朗普開心點亮國家聖誕樹:我期待了一整年呢!

美國總統特朗普11月30日傍晚偕夫人梅拉尼婭·特朗普點亮了位于白宮南側橢圓形草坪的“國家聖誕樹”,拉開了年末節慶活動的帷幕。

特朗普在亮燈儀式上致辭説:“今天是我一整年來非常期待的日子……作為美國總統,我非常榮幸地祝願美國和全世界耶誕節快樂!”隨後,他邀請夫人梅拉尼婭在倒計時聲中按下“國家聖誕樹”聖誕裝飾亮燈按鈕。

去年大選期間,特朗普曾表示,一旦當選,將呼吁人們重新使用“聖誕快樂”互致節日問候。他認為,美國因追求多元性而被“政治正確”所困擾,使用“節日快樂”的中性説法嚴重衝淡了這一基督教節慶氣氛。

出席當日活動的還有不少特朗普家族成員,包括特朗普長女伊萬卡及其丈夫庫什納、小女兒蒂法妮、長子小特朗普等。

“國家聖誕樹”亮燈後,沙灘男孩合唱團、曼海姆壓路機樂團,以及多名演藝界人士登臺獻藝。

1923年,時任美國總統卡爾文·柯立芝首次主持“國家聖誕樹”點燈儀式,迎接歲末節日。此後,美國總統為“國家聖誕樹”點燈的習俗延續至今。(新華社記者孫丁 劉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6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