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下令逮捕涉嫌參與未遂政變的美中情局前官員
2017-12-02 00:01: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2月1日電(記者易愛軍)土耳其當局1日以涉嫌參與去年土耳其發生的未遂軍事政變為由,下令逮捕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官員格雷厄姆·富勒。

  據土耳其《自由報》報道,伊斯坦布爾首席檢察官辦公室當天發出逮捕令,指控富勒圖謀推翻土耳其政府並阻撓土耳其政府履行職責、獲取必須保密的國家資訊並圖謀推翻土耳其憲法秩序。

  逮捕令説,去年7月15日土耳其突發未遂政變時,富勒就在土耳其。富勒在政變圖謀失敗後離開土耳其。

  此次未遂政變造成近250人喪生。土耳其政府指責政變主謀是現居美國的土耳其宗教人士居倫及其領導的“居倫運動”。政變後土耳其開展的整肅和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今年4月,土耳其當局曾宣布對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局長約翰·布倫南等幾名美國人展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4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