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11月制造業活動擴張速度放緩
2017-12-02 01:3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日電(記者江宇娟 高攀)美國供應管理協會1日公布的報告顯示,11月美國制造業擴張速度較10月有所放緩,但仍處于較高水準,顯示經濟健康增長。

  數據顯示,11月美國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前月的58.7降至58.2,高于1月至10月57.3的平均水準。

  制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是衡量美國制造業綜合發展狀況的晴雨表,該指數以50為臨界點,高于50表明制造業處于擴張狀態,低于50則表明制造業處于萎縮狀態。

  當月,制造業新訂單指數上漲0.6個點至64;生産指數上漲2.9個點至63.9;雇傭指數則下降0.1個點至59.7。受調查的18個行業中,14個行業活動較前月實現擴張。

  供應管理協會表示,供應商交付速度仍比較緩慢,拖累了制造業整體擴張速度,但從訂單和生産指數來看,企業對未來經營狀況仍持樂觀態度。

  美聯儲近日發布的全國經濟形勢調查報告顯示,10月至11月中旬,美國制造業活動繼續溫和擴張,經濟前景有所改善。美聯儲主席耶倫近日也表示,鑒于美國經濟持續擴張,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美聯儲有望保持漸進的加息節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 美國經濟第三季度增速創三年新高
    美國商務部29日發布的修正數據顯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國經濟按年率增長3.3%,高于此前預估的3%,創下2014年第三季度以來最快增速。
    2017-11-30 09:21:30
  • 美國商務部自行發起對華“雙反”調查 中方不滿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華盛頓時間11月28日,美國商務部發布公告,對自中國進口的通用鋁合金板自主發起反傾銷反補貼調查(雙反調查)。王賀軍指出,中美兩國鋁業是互補的,中美之間的鋁産品貿易是雙向的,人為阻礙雙邊鋁産品貿易的正常秩序,將損害中美雙方的利益。
    2017-11-29 17:44:1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45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