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承認作偽證
2017-12-02 07:1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1日承認就個人與俄羅斯方面的接觸向聯邦調查局作偽證,並表示將配合負責“通俄門”事件調查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的調查。

(國際)(1)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承認作偽證

  12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右)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後離開。新華社發(沈霆攝)

(國際)(2)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承認作偽證

  12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後離開。新華社發(沈霆攝)

  米勒當天公布的起訴文件中涉及弗林與時任俄羅斯駐美國大使謝爾蓋·基斯利亞克的兩次通電話。文件説,弗林在今年1月接受聯邦調查局詢問時,就美國政府行政部門管轄范圍內事務作出實質上“虛假、編造和欺騙性的陳述”。

  依據起訴文件,弗林向聯邦調查局謊稱,去年12月29日,他沒有要求基斯利亞克避免激化美俄關係緊張態勢,他也“不記得俄羅斯大使隨後告訴他,根據他的要求,俄羅斯選擇溫和處理美方制裁”。此外,文件還指控弗林謊稱,他沒有在去年12月22日通過基斯利亞克,要求俄方推遲就聯合國安理會一項決議進行投票或要求俄方予以否決。

(國際)(3)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弗林承認作偽證

  12月1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邁克爾·弗林(前右)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後離開。新華社發(沈霆攝)

  弗林1日在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出庭時表示認罪。據悉,他的判決將于明年2月宣布。依據聯邦法律,弗林最高將面臨5年監禁和25萬美元罰款,選擇配合檢察官調查或使他被從輕發落。

  弗林在一份聲明中承認自己的行為是錯誤的。他表示,認罪並配合調查符合自己家庭以及國家的利益,“將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全部責任”。

  在弗林認罪後,白宮律師泰·科布發表聲明説,弗林的認罪和有關他的指控除了他個人以外不涉及任何其他人。

  弗林是由米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起訴的第4人。今年10月底,米勒以洗錢、密謀反美等罪名起訴了曾任特朗普競選團隊競選經理的保羅·馬納福特及其商業夥伴裏克·蓋茨。特朗普競選團隊外交政策顧問喬治·帕帕佐普洛斯也受到指控,並已向聯邦調查人員承認作偽證。不過,馬納福特和蓋茨均否認相關指控。

  因與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通電話做出不當表態而飽受各界批評,弗林2月13日辭去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職務,是特朗普政府首位辭職的高級官員。

  特朗普競選經理遭起訴 “通俄門”調查或曠日持久

  美司法部特別檢察官稱三名“通俄門”相關人員涉嫌犯罪

  “通俄門”調查深入 美國股市盤中大跌

  白宮高級顧問接受“通俄門”調查人員問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5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