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向和談雙方發放有關敘利亞未來的12點原則文件
2017-12-02 10:2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12月1日電(記者聶曉陽 施建國)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12月1日表示,他已分別向前來參加日內瓦和談的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團發放了有關敘利亞未來的“12點原則”文件,以便幫助雙方擴大共識,更好地就有關敘利亞政治進程的焦點問題展開會談。

  德米斯圖拉當天發布媒體聲明説,“12點原則”是目前各方都大致同意的有關戰後敘利亞的願景性描述,希望這些共同願景有助于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進行。他沒有透露“12點原則”的具體內容。

  德米斯圖拉在聲明中説,“12點原則”文件最初是聯合國官員從以往談判各方表態中總結出來的12點共識,此後各方對這12點共識提出意見和建議,最後由聯合國作為和談召集方形成這一文件,並于11月30日發放給談判雙方代表。

  前來參加最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的雙方代表團12月1日繼續通過聯合國官員穿梭傳話的間接方式進行和談。根據聯合國方面安排,參與本輪和談的雙方代表將在本周末暫停會談,敘政府代表團將返回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進一步協調立場,預計于12月5日左右回到日內瓦並恢復和談。

  德米斯圖拉11月30日表示,根據聯合國最新計劃,本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將延續至12月15日結束。

  最新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11月28日開始。由聯合國主導的上一輪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于今年7月14日無果而終。2016年年初以來,在聯合國主導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已在日內瓦舉行了七輪和談,但均因分歧嚴重而幾無進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