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政黨大會吸引力為什麼這麼大
2017-12-02 21:3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  題:政黨大會吸引力為什麼這麼大

  新華社記者陳瑩

  在中共中央黨校追本溯源,聆聽中國共産黨“紅船精神”的由來;在中非政黨理論研討會上,熱烈討論治國理政經驗;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館,體驗中國的發展巨變和對世界的貢獻……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期間,來自世界120多個國家近30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的領導人聚首北京,探尋政黨在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美好世界這一歷史使命中的擔當和責任。

  來自世界各地、懷有不同執政理念的各國政黨為何遠道而來?中國共産黨的號召力為何這麼強?政黨大會吸引力為何這麼大?

  吸引他們的是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的經驗和啟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共十九大制定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行動綱領和發展藍圖,吸引了全球目光。正如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産黨主席、捷克眾議院副議長菲利普所説,中國發展給其他國家帶來了機遇和治國理政的靈感,中國模式值得其他國家學習借鑒。

  吸引他們的是中國快速發展的秘訣。“中國共産黨讓社會主義與市場經濟相結合,結出了令人驚嘆的果實”“中國共産黨的紀律已是世界政黨的典范”……五年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取得的成績為國際社會津津樂道。經濟發展、反腐、消除貧困、防治污染、反恐等議題不僅是中國的關切,也是全球性話題。在實踐中得到檢驗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在解決全球性問題上的可行性足以吸引各國政黨前來中國取經。正如哈薩克斯坦祖國之光黨中央主席庫安加諾夫所説,他期待本次盛會能産生更多新思想、新理念,為合作奠定基石。

  吸引他們的是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以及“一帶一路”倡議與本國發展戰略對接的美好前景。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的主旨講話,展現出中國共産黨關于建設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如何建設這個世界的深刻思考。莊重的承諾、中肯的建議、清晰的路徑,道出與會者的共同心聲。摩洛哥議會第二大黨真實性與現代黨總書記奧馬利説,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的提出是中國共産黨著眼全人類前途命運的證明。

  涓涓細流匯成大海,點點星光點亮銀河。作為世界上最大政黨,中國共産黨完成諸多艱難使命,其引領力令世界信服。幾天時間裏,前來參會的各國政黨代表與中共“親密接觸”,真切感受邁入新時代中國的新氣象,體悟中國共産黨的堅定信念和遠大抱負。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4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