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吊銷俄媒在美國會報道權 俄方:限制美媒進行報復
2017-12-02 08:49:09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媒稱,今後,由俄政府資助的“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的記者將不能在美國國會進行報道。

  據美聯社11月29日報道,一個負責批準記者在美國國會進行報道的委員會吊銷了“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的報道資格。本月早些時候,該電視臺按照美國的要求,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進行了登記。

  報道稱,《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適用對象包括代表外國政府、政黨和其他外國機構在美國傳播消息的個人或企業。

  在美國當局吊銷“今日俄羅斯”電視臺報道資格幾天前,俄羅斯總統普京剛剛簽署法案,允許俄羅斯將國際媒體登記為外國代理人,此舉被視為對特朗普政府就“今日俄羅斯”電視臺所作決定的報復。這項新規要求國際媒體向俄羅斯政府公布資訊。外界認為,此舉給美國媒體貼上了美國政治宣傳者的標簽。

  報道稱,在華盛頓,“今日俄羅斯”電視臺被告知,國會電臺與電視記者聯誼會執行委員會一致同意,吊銷該電視臺的報道資格。

  該委員會主席克雷格·卡普蘭在信中寫道,國會電臺與電視記者聯誼會“明確規定,不得向任何被外國政府或外國政府代理人雇用的申請者發放報道許可證”。他説,依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今日俄羅斯”電視臺不具備獲得新報道許可證的資格,其現有報道許可證將立即被吊銷。

  報道稱,許多與其他外國政府有關的媒體同樣被要求進行登記。但“今日俄羅斯”電視臺承受的壓力激怒了俄羅斯官員,他們表示將通過限制美國媒體進行報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