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這所神秘學校,外國政黨領導人有很多沒想到
2017-12-02 09:2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 畢秋蘭 梁甜甜

  昨天,位于北京西北角的一所神秘學校,迎來了100多位外國政黨領導人。

  他們一邊對幽美的校園環境、濃鬱的文化氛圍嘖嘖稱歎,一邊開啟了一段紅色精神遠足。

  是什麼學校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位政黨領導人紛紛點讚?

  它的名字是——中共中央黨校。

  流連其中,領導人們感觸頗深,他們不僅對學校歷史有了一定了解,還與黨校代表交流了課程設置、政治理論等問題。這樣一來,他們對中國共産黨的治國理政經驗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參觀中央黨校校史館時,塞浦路斯民主大會黨議會發言人托爾納利蒂斯難掩激動的心情。“我感到很激動,沒想到我可以了解到黨校的全部歷史,以及中國的現代史。”“我12年前來過中國,在這12年間,中國進步了很多,已經發展成為世界上強大的國家。”

  對于曾在中國留學的日本立憲民主黨副代表近藤昭一來説,中國並不陌生,但能夠有機會參觀中共中央黨校,他認為機會實屬難得。

  來自美國如新集團的代表戴維,在過去20年間多次到中國訪問,親身感受了中國這些年的深刻變化。他認為,這次參觀黨校是個很棒的學習機會,讓他了解到共産黨是如何影響中國,也了解到共産黨在中國發展史上做出了怎樣的貢獻。

  保加利亞社會黨黨員埃弗格尼伊·坎迪拉羅夫説,保加利亞也有類似的政治教育中心,他作為中心的負責人,很高興能夠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共産黨是如何組織和進行教育活動的。

  參觀活動令蘇丹前總統助理、國大會黨前副主席納菲阿發出了由衷感嘆。“我們很感謝能夠參加這次活動,真是令人印象深刻。中國共産黨做的很好,進步很大。”“我認為中國共産黨已經達到了他們追求的目標,帶領中國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具備成功的領導力。”(周欣 宋家慧 張若慈亦對本文有貢獻)

 

 

中國共産黨為什麼能?外國政黨領導人這幾點看法,意味深長!

外國政黨領導人參觀中央黨校和“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4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