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六支赴南蘇丹維和警隊榮獲聯合國“和平勳章”
2017-12-03 11:0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2月2日電(記者金正)朱巴消息:聯合國駐南蘇丹特派團(聯南蘇團)日前代表聯合國向中國第六支赴南蘇丹維和警隊全體隊員授予聯合國“和平勳章”,以表彰他們在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期間作出的突出貢獻。

  授勳儀式11月30日在南蘇丹首都朱巴舉行。聯南蘇團維和警察代理警察總監查爾斯·卡通奇代表聯南蘇團警察總監布魯斯·馬楊布宣讀了賀信。賀信對中國維和警隊在平民保護、社區警務、弱勢群體保護、行動計劃及報告、防暴隊行動與支援、總部公共資訊發展等各崗位角色中所展現出的嚴明紀律、專業素養、合作精神、行動能力給予了高度讚許和評價。

  中國駐南蘇丹大使何向東在講話中對警隊獲得聯合國“和平勳章”表示祝賀,稱讚警隊在任務區忠誠履行維和使命,出色執行維和任務,展示了中國維和警察風採。

  參加授勳儀式的浙江省公安廳副廳長王建表示:“警隊全體隊員為祖國爭了光,為警徽添了彩,是中國維和警察的優秀代表。”

  第六支赴南蘇丹維和警隊由浙江省公安廳單獨組建,共7名隊員,自2017年2月起分別在南蘇丹首都朱巴和瓦烏地區執行維和任務。

相關連結:

中國代表闡述中國關于聯合國維和警察問題立場

聯合國授予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全體隊員和平勳章

中國維和警察與尼日利亞和利比裏亞警察首次開展三方聯合演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49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