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緊急召回部分嬰兒奶粉
2017-12-03 11:1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2月2日電(記者張雪飛)法國衛生部2日發布公報説,因疑似導致沙門氏菌感染,有關部門緊急召回由法國乳品巨頭拉克塔利斯集團生産的不同品牌共12批一段嬰兒奶粉。

  公報説,來自法國8個大區的20名半歲以下嬰兒近期感染沙門氏菌,經調查,已確認其中13名嬰兒在感染前曾食用今年7月中旬至11月底之間産自拉克塔利斯集團同一生産地點的一段嬰兒奶粉。該集團已宣布緊急下架相關産品,並對已出售産品進行召回。

  此次召回的奶粉包括350克裝無乳糖貝果一段嬰兒奶粉等。法國衛生部要求家長立即停止使用這些奶粉,並在兒科醫生等專業人士建議下選擇適當的替代品。

  公報還指出,除已在衛生部網站公布的12批嬰兒奶粉外,相關品牌其他批次産品仍可正常食用。

  沙門氏菌是常見的食品污染源,常通過被污染的食品傳染給人類,可引發急性腸胃炎。感染者臨床表現包括發熱、腹瀉、嘔吐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4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