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創投大會舉辦中國專場活動
2017-12-03 16:2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2月3日電(記者 李驥志 張璇)第十屆Slush創業投資大會日前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大會期間舉辦的中國主題大型專場活動受到當地政府部門和大批創業者的關注。

  據悉,在大會期間,中國創業平臺超級蜂巢與芬蘭首都經濟發展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重點開展項目推介和投資合作,促進跨境投資便利化,為兩國中小企業和初創企業合作提供支援。

  超級蜂巢還宣布分期建立總值5億元人民幣的蜂巢協同人工智慧基金,為進軍中國市場的科技企業,尤其是開展人工智慧相關研究的企業提供研發資助。同時,中國亞盛投資公司宣布新近投資4家芬蘭科技企業,總額2400萬歐元(約合2850萬美元)。

  此次中國專場活動還設立小組討論環節和創業競賽單元。小組討論環節中,幾家芬蘭企業代表被邀請上臺,分享他們在中國發展的成功經驗。在創業競賽單元,創造了“迪比狗”動畫形象的芬蘭Futurecode公司獲得冠軍,得到免費前往中國接受培訓和考察的機會。

  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説,芬蘭是創新型國家,創新氛圍濃厚,創新環境開放,在許多領域擁有領先技術,而中國將創新驅動發展作為國家戰略,相信這將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一年一度的Slush創業投資大會是北歐規模最大的創投盛會。今年共有來自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2萬人與會,其中包括2600多家初創企業代表和1500多名投資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