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總統稱讚安全部隊打擊“伊斯蘭國”成績顯著
2017-12-03 16:3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2月3日電(記者 代賀 蔣超)阿富汗總統加尼2日對國家安全部隊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所取得的戰績表示讚揚,並指出該組織在阿富汗難以取得軍事勝利。

  加尼當天是在首都喀布爾出席一場活動時做上述表示的。他説,“伊斯蘭國”在阿境內生存空間有限,在安全力量持續打擊下損失慘重,正被迫轉移。國家安全部隊對各地“伊斯蘭國”目標已累計展開超過1000次行動,至少9個此前遭“伊斯蘭國”滲透的行政區現在已經沒有該組織武裝分子。

  加尼表示,阿富汗安全力量在未來將繼續圍繞反恐、禁毒等對特定目標展開打擊,以進一步保障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近來有報道稱,隨著“伊斯蘭國”今年以來在敘利亞、伊拉克戰場節節敗退,該組織部分武裝人員可能會朝阿富汗等國轉移。對此,此間分析人士認為,目前“伊斯蘭國”在阿活動范圍主要集中在北部、東部等邊境省份,雖然有一定的戰鬥力,但隨著阿政府打擊力度的不斷加強,該組織在阿難以奪取或有效控制重要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