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閉幕
2017-12-03 18:18:23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許可、崔文毅)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3日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出席閉幕式並講話。

  楊潔篪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在開幕式上的主旨講話,全面闡述了中國共産黨關于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張,表達了中國共産黨願同各國政黨一道,共促世界發展、共用世界繁榮、共掌世界命運的堅定決心。各方高度評價習近平總書記的主旨講話,高度肯定中國共産黨的歷史性貢獻,高度期待中國進一步發揮引領作用。

  楊潔篪指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美好世界是一項偉大的事業。政黨和政治家要自覺扛起歷史責任,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要發揚實幹精神,切實負起思想引領、組織動員、人才培養的政治責任;要全面樹立創新意識,堅持多元的視角、發展的眼光、開放的視野;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推進人類的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要精心打造溝通平臺,真正拉近各國人民心靈距離。中國共産黨願同各國政黨鞏固和深化友好合作關係,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美好世界貢獻政黨的力量。

  中聯部部長宋濤主持閉幕式。閉幕式上通過了《北京倡議》。

  120多個國家的近300個政黨和政黨組織領導人等約600名中外代表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05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