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方協助滯留巴厘島中國遊客回國工作階段性完成
2017-12-03 19:16: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印度尼西亞巴厘島12月3日電(記者 梁輝)中國駐登巴薩總領事胡銀全3日告訴新華社記者,相關各方協助滯留巴厘島中國遊客乘坐商業航班回國的工作已經階段性順利完成。

  中國駐登巴薩總領館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日18時,中外多家航空公司已協助13514名滯留中國遊客回國,其中3家中國航空公司共派出飛機16架次,已協助3447人回國;外國航空公司派出包括正常航班、增班以及包機等在內共計飛機54架次,已協助10067人回國。

  因巴厘島阿貢火山持續噴發,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自11月27日7時關閉至11月29日14時28分,1萬多名中國遊客回國航班因此受到影響。

  胡銀全説,自機場重新開放後,中國外交部、民航局、旅遊局等通力合作,協調東航、南航和廈航採取商業航班模式,第一時間安排正常航班或增派航班協助滯留中國遊客回國,與此同時,印尼多家航空公司執飛的包機也陸續完成航班飛行任務。

  胡銀全表示,此次協助中國遊客回國採取商業航班模式,即所有遊客自行承擔回國機票費用,政府部門重在統籌協調。

  目前,機場仍正常開放,僅部分航線停飛,飛往中國方向航線未受到影響。

  印尼火山及地質災害減災機構火山監測負責人格德表示,截至3日12時,海拔3000多米的阿貢火山持續噴發,並出現間歇性地震和小規模岩漿噴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