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個全球華人華語短片節在京閉幕 展現四海華僑華人生活
2017-12-03 23:0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榮啟涵)2017華時代全球短片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3日晚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舉行,這也是首個在全球范圍聚焦“華人主題、華人視角和華人創作”的短片節,旨在鼓勵支援廣大年輕影像工作者,用鏡頭記錄世界各地中國人的生活狀態,傳播中華文化,講述中國故事。

  經過初審、復審和終審,最終評選出四部獲獎短片,分別是劇情片單元最佳短片《浮生一日》、商業創意單元最佳短片《每一步都算數》、視覺試驗單元最佳短片《一指城》和終審團特別推薦短片《一只烏鴉叫了一整天》。

  由于評審機制嚴格,最終紀錄片單元最佳短片空缺。對此,終審評委之一陳玲珍表示,經過反覆推敲,最終評委一致同意空缺,這不是否定作品,而是希望選手能在選題深度,表達的厚度,敘述的力度以及創新的銳度方面繼續努力。這也是為華時代全球短片節樹立一個品質上的標桿。

  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宣傳部部長許玉明在閉幕式上表示,華時代全球短片節立意鮮明,多視角展示中外文化的碰撞與融合,體現全球環境下的人性與思辨。無論是中國本土觀眾,還是生活在異國他鄉的華僑華人和外國友人,都能夠通過一係列短片影像了解更多有關中國人在當下時代的生活狀態和精神風貌。

  此次評選自2017年8月啟動全球徵片,共收到作品2137部,作者來自全球131個國家和地區,成為聚集海內外華人原創短片數量最多的競賽評選活動。

  10月29日短片節在美國洛杉磯好萊塢中國劇院開幕,此後一個月相繼在倫敦、紐約、東京和悉尼舉辦巡展活動,共展映30部優秀入圍短片和3部特別展映影片。

  短片節藝術總監徐冰表示,本屆參選的每一部短片,就像一部巨著的一個個章回,共同構成了當代華人對這個急速變異的世界的態度與判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5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