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薩利赫同盟內部在首都使館區發生激戰
2017-12-04 07:3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3日電(記者陳霖)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和支援前總統薩利赫的軍隊3日在首都薩那使館區發生激戰。有消息稱交火造成上百人死亡,伊朗駐葉門大使館遇襲起火。

  胡塞武裝方面告訴新華社記者,雙方在使館區交火,街上屍體隨處可見,估計有100多人死亡,受傷人數更多。

  葉門安全部門人士對記者説,伊朗駐葉門大使館遇襲起火,約20名伊朗使館人員被困在大樓裏。

  據葉門媒體報道,使館區臨近胡塞武裝控制的一處高地,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2日夜間曾對該高地進行了5次空襲,以此來支援薩利赫方面。

  胡塞武裝和薩利赫組成同盟,對抗葉門總統哈迪領導的合法政府。今年9月,胡塞武裝宣布任命“軍隊指揮官”“最高司法委員會主席”和“財政部長”等要職。薩利赫隨後發表聲明,拒絕承認胡塞武裝的單方面任命。對此胡塞武裝威脅解除雙方間的政治和軍事聯盟。

  11月29日,薩利赫支援者拒絕胡塞武裝進入薩利赫清真寺慶祝第二天的伊斯蘭教重大節日聖紀節。此後,支援薩利赫的共和國衛隊和胡塞武裝之間一直有零星交火。12月2日,雙方交火升級,薩利赫呼吁軍隊和民眾反抗胡塞武裝。薩利赫的新立場得到多國聯軍和正在沙特避難的哈迪的支援。

相關連結:

嚴重人道主義災難正威脅葉門 啟動政治進程迫在眉睫——訪葉門駐華大使穆罕默德·馬赫拉菲

聯合國秘書長敦促葉門武裝衝突各方停火

葉門反政府同盟內部衝突升級致80人死亡

葉門胡塞武裝—薩利赫同盟內部發生衝突

葉門胡塞武裝威脅解除與前總統薩利赫同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5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