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新西蘭—中國市長論壇”探討城市合作發展經驗
2017-12-04 15:46: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2月4日電(記者宿亮)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新西蘭地方政府協會主辦的“第二屆新西蘭—中國市長論壇”4日在新西蘭首都惠靈頓召開,圍繞“可持續經濟:實現經濟和環境平衡發展”這一論壇主題,中新雙方共同探討城市合作發展經驗。

  新西蘭議會議員、負責外交事務和地區發展的副國務秘書弗萊徹·塔比托在論壇開幕式上表示,新中關係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互利合作的基礎上,城市間合作在新中關係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不斷加深兩國合作,希望與會的各城市市長能夠在論壇中尋找新的合作機會。

  中國對外友協副會長謝元當天表示,中新市長交流機制建立得益于中新兩國關係的不斷發展,隨著雙邊關係不斷緊密,兩國地方政府的合作也不斷加強,雙方已經建立了35對友好城市關係。中新地方政府間的良好合作也為中外地方政府合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新西蘭地方政府協會主席、達尼丁市長戴夫·卡爾當天説,新中市長交流機制為雙方城市加強務實合作、增進友誼提供了對等交流平臺。新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市市長菲爾·戈夫表示,新中旅遊合作是一項成功實踐,同時城市間合作能夠進一步加強兩國民眾之間的交流。

  來自新西蘭和中國數十個城市的市長、副市長參加了此次論壇。論壇期間,主辦方還組織了中新商業論壇。

  第一屆中新市長論壇于2015年9月在廈門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5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