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暫停研制新一代導彈列車計劃
2017-12-04 15:5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4日電(記者吳剛)據俄羅斯媒體3日報道,俄羅斯已經暫停研制新一代鐵路導彈作戰係統“巴爾古津”導彈列車的計劃。

  《俄羅斯報》援引俄軍工綜合體高層人士的話報道説,新一代“巴爾古津”導彈列車的研制計劃已經暫停,在可預見的未來這一計劃不會重啟。

  俄《國家防務》雜志總編輯克羅特琴科指出,“巴爾古津”導彈列車暫停研制可能與俄國防部資金優化配置有關。他希望俄政府能繼續這一研制計劃,因為導彈列車在維持與美國的核戰略平衡方面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

  據俄媒體報道,2016年用于安裝在“巴爾古津”導彈列車上的洲際彈道導彈成功進行了衝擊試驗並計劃于2019年進行發射試驗。俄羅斯戰略火箭兵司令謝爾蓋·卡拉卡耶夫曾表示,導彈列車有望在2020年部署到俄戰略導彈部隊,參加戰鬥值勤。

  鐵路導彈作戰係統在冷戰時代曾被稱為“幽靈列車”。美國和蘇聯當年曾投入大量科研力量和資金進行開發研制。美國直到蘇聯解體、冷戰結束才放棄這一計劃。蘇聯戰略導彈部隊從1987年開始,陸續裝備了12列共配備36枚洲際彈道導彈的導彈列車。冷戰結束後,根據俄美兩國削減核戰略武器條約,俄羅斯有10列導彈列車作戰係統被銷毀,只保留了兩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55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