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多國聯軍向葉門薩利赫武裝力量空投武器
2017-12-04 19:2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4日電(記者陳霖)薩那消息:據來自薩利赫武裝力量方面的消息,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4日淩晨在葉門首都薩那空投武器,以支援前總統薩利赫的武裝力量對抗胡塞武裝。

  薩利赫武裝力量一名指揮官通過電話告訴記者,聯軍向支援薩利赫的武裝力量空投了武器和各種通信設備。

  這是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首次向薩利赫武裝力量提供援助。3日夜,曾經聯手對抗葉門政府的胡塞武裝與支援前總統薩利赫的武裝力量在薩那街頭和周邊地區徹夜展開激烈戰鬥,在沙特空襲的掩護下,支援薩利赫的武裝力量在多個重要地區取得突破。

  11月29日,胡塞武裝與薩利赫武裝力量在薩那爆發衝突。12月2日,雙方交火升級,薩利赫呼吁武裝力量和民眾反抗胡塞武裝。薩利赫的新立場得到多國聯軍和正在沙特避難的葉門總統哈迪的支援。

  胡塞武裝曾與支援薩利赫的武裝力量于2014年年底組成同盟,對抗哈迪領導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避難。沙特則對葉門反政府武裝發動空中打擊,試圖恢復哈迪政府對國家的控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56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