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美舉行大規模聯合空中軍演
2017-12-04 21: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12月4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空軍與駐韓美軍4日啟動代號“警惕王牌”的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超過230架飛機和大約1.2萬人員將參演。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4日表示,這次軍演是韓美年度例行防禦性演習,韓方將同國際社會一道積極努力和平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

  這次軍演將持續至本月8日,韓國媒體稱其為韓美“迄今最大規模”空中聯合演習。據報道,韓國空軍作戰司令部下屬10多支部隊,美國空軍第七航空隊和太平洋司令部下屬多支部隊將參加演習。

  其中,美軍6架F-22戰機、6架F-35A戰機以及美軍F-35B戰機編隊、轟炸機編隊、電子戰機、F-16戰機等將參演。

  美國空軍第七航空隊稱,這次與之前的“警惕王牌”演習相比規模相當,但第五代隱形戰鬥機是首次參演,演習目的在于加強美韓軍方之間的協作能力和戰鬥力,同時更多了解F-35係列戰機性能。

  韓國國防部表示,本次演習旨在強化韓美空中行動能力,其間將模擬多種戰事場景,包括模擬精確打擊等。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3日警告説,美韓此次聯合空中軍演是對朝鮮的嚴重挑釁,朝方對此類接連不斷的挑釁行為將給予無情的回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57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