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總統下令對薩那展開軍事行動
2017-12-04 21:4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2月4日電(記者陳霖)薩那消息:據阿拉比亞電視臺報道,葉門總統哈迪4日下令,政府軍將對首都薩那展開全面軍事行動。

  報道説,哈迪對葉門軍方官員下令,發動名為“阿拉伯薩那”的反胡塞武裝軍事行動。

  當地時間4日中午,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哈迪政府官員告訴新華社記者,裝備精良的政府軍將于數小時後向薩那進軍,前往薩那和周邊地區支援反胡塞武裝力量,並解放該地區。

  3日晚間,葉門政府軍已在距離薩那60公里處駐扎。

  11月29日,胡塞武裝與支援葉門前總統薩利赫的武裝力量在薩那爆發衝突。12月2日,雙方交火升級,薩利赫呼吁武裝力量和民眾反抗胡塞武裝。薩利赫的新立場得到沙特領導的多國聯軍和正在沙特避難的哈迪的支援。

  胡塞武裝曾與支援薩利赫的武裝力量于2014年年底組成同盟,對抗哈迪領導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避難。沙特則對葉門反政府武裝發動空中打擊,試圖恢復哈迪政府對國家的控制。

  消息人士稱葉門前總統薩利赫被胡塞武裝打死

  昔日同盟反目 葉門將向何方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57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