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政府批準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全線環評
2017-12-04 21:5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2月4日電(記者楊舟 李欣瑩)泰國政府網站4日發布消息稱,已于日前正式批準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的環境影響評價。

  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下屬負責環評的部門在其網站公布説,泰國國家環境委員會已于11月30日通過了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環評二段(帕棲至呵叻段)報告。

  加上早前獲批的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環評一段(曼谷至帕棲段),這意味著泰中鐵路合作項目一期工程全線的環評已經獲得泰國政府批準。

  泰國交通部長阿空4日在交通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環評通過後,項目預計將于12月下旬開工。上月24日,阿空在中泰鐵路合作聯合委員會第22次會議期間透露説,泰中兩國已經開始就項目的二期工程和項目與中老鐵路銜接問題進行商談。

  泰中鐵路合作項目是泰國第一條標準軌高速鐵路。一期工程全長253公里,設計最高時速250公里,二期工程則將把這條鐵路延伸至與寮國首都萬象一河之隔的廊開府,並實現與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段的連接。該項目將進一步提升泰國在中南半島的交通樞紐地位,為泰國經濟發展注入新活力,並將惠及沿線各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5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