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發短信批特朗普 FBI高官被調離通俄門調查團隊
2017-12-04 07:46: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2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一名資深官員因為發送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短信,被調離了負責調查俄羅斯涉嫌幹預美國大選的“通俄門”調查團隊。

媒體引述熟悉此事的人士報道稱,在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主導的“通俄門”調查中,聯邦調查局反情報副主管彼得·史卓克(Peter Strzok)扮演關鍵性角色。史卓克也曾參與希拉裏?克林頓任職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處理公務的調查行動。

報道稱,在調查希拉裏期間,史卓克與資深聯邦調查局律師莉薩?佩吉(Lisa Page)發生婚外情。在調查希拉裏以及大選期間,史卓克和他的情人在互傳短信中曾表達反特朗普感受,且有其他明顯支援希拉裏的言論。

有媒體稱,史卓克已經在今年夏天被調離“通俄門”調查團隊。

“通俄門”調查特別檢察官米勒辦公室發言人卡爾(Peter Carr)表示:“獲悉那些指控後,特別檢察官辦公室立即把史卓克調離調查團隊。”卡爾又説,佩吉也在相關指控曝光的兩周前離開米勒團隊。

媒體引述佩吉的友人表示,此事曝光前,佩吉在今年7月離開米勒團隊,此事不涉及專業上不當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5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