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飛回”祖國懷抱——巴厘島近14000名中國滯留旅客回國
2017-12-04 18:2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題:“飛回”祖國懷抱——巴厘島近14000名中國滯留旅客回國

  新華社記者齊中熙

  12月3日7時44分,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一架A330客機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穩穩降落,接回129名滯留巴厘島的中國旅客。這是東航最後一班接巴厘島滯留旅客回國的航班,同時也標誌著有關部門協助滯留巴厘島中國遊客乘坐商業航班回國的工作已經順利完成。

  “已安全到家,最難忘的一次旅行,泗水機場滯留的一天,中國大使館為中國遊客提供食物飲品,讓我們感受到了祖國的溫暖。也體會到祖國應急防范措施的縝密……不虛此行,為中國點讚!”這是來自山東臨沂的一位遊客在安全到家後給導遊發來的微信。

  據民航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受阿貢火山噴發影響,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于11月27日7時起臨時關閉。至11月29日,火山噴發共導致1萬多名我國旅客滯留。民航局立即啟動應急機制,要求運營至巴厘島航線的東航、南航、廈航妥善做好滯留旅客安置工作,做好緊急運力調配方案。

  11月29日14時28分起,巴厘島機場臨時開放至11月30日7時,民航局立即安排南航2架、東航4架客機于29日晚前往巴厘島協助滯留旅客回國。至11月30日上午,包括南航、東航、廈航在內的國內航空公司共派出7架飛機協助1658名滯留旅客回國。11月30日當天晚上,民航局又安排國內航空公司共7架飛機協助近千名滯留旅客回國。

  另外,民航局還積極協調多家運營巴厘島至我國境內航線的外國航空公司,組織旅客從周邊機場轉運回國。

  “東航快速響應民航局要求,啟動應急機制,與當地領館等各方緊密溝通,妥善做好滯留旅客安置工作。”東航巴厘島站長李斌告訴記者。

  南航、東航等第一時間發布服務公告,為涉及巴厘島行程的旅客提供周全的退改簽方案,配合總領館在機場開設懸挂國旗的中國應急櫃檯,全力為受影響旅客提供精細、快捷的服務。

  “知道祖國每天都會派幾架飛機接我們,肯定能走,我們就心定了!”一位在領事服務櫃檯辦理回國機票的旅客表示。

  數據顯示,截至3日16時,中外多家航空公司協助近14000名滯留中國遊客回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航拍冬日洪澤湖濕地
南國紅楓正迷人
南國紅楓正迷人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互聯網之光博覽會在烏鎮開幕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玩趣味遊戲 學交通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56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