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取消“箭-3”式反導攔截係統測試
2017-12-05 00:0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2月4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國防部4日發表聲説,當天出于安全考慮取消了“箭-3”式彈道導彈攔截係統測試。

  聲明説,測試取消的原因是用作模擬的目標導彈發射後出現故障,未能在預定高度飛行。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實施攔截可能會危及附近飛機。

  聲明説,將對目標導彈出現故障的原因展開調查。

  不過,以國防部表示,由于“箭-3”式反導係統還未發射攔截導彈,因此本次測試取消並不意味測試失敗。

  2015年12月,以色列“箭-3”式反導係統攔截測試首次獲得成功。今年1月,“箭-3”式反導係統投入使用。

  “箭”式反導係統由以色列和美國聯合開發,旨在在大氣層外攔截洲際導彈、特別是攜帶核彈頭和生化彈頭的導彈,是為數不多的能在高空中途攔截和摧毀導彈的係統之一。

  “箭”式反導係統是以色列著力構建的多層次反導體係的最外一層,與“大衛彈弓”以及現有的“鐵穹”係統分別防禦遠端、中程和短程導彈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5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