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聚焦中國”展映周亮相“相約伊斯坦布爾”國際電影節
2017-12-05 13:11: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2月4日電 “相約伊斯坦布爾”國際電影節4日晚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爾舉行設立20周年紀念活動,以“聚焦中國”為主題而首次亮相的中國電影展映周成為最大亮點之一。

  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事錢波在致辭時説,隨著中土兩國戰略合作關係加強,雙方在影視領域的合作與交流不斷發展,並取得豐碩成果。“中國電影周”為兩國電影界人士搭建了一個交流合作的平臺,展映的中國影片為土耳其觀眾了解中國十幾年的巨大變遷和中國人的生活、情感和夢想,提供了新視角和一扇窗口。

  土耳其文化旅遊部電影局副局長塞爾柱克·亞烏茲卡納特表示,近年來中土兩國在電影領域發展迅速,相信兩國基于各自深厚的文化底蘊,將在這一領域開展更多重要合作項目。

  包括中土兩國導演、制作人、編劇和媒體代表在內的200多人出席當晚活動。

  本屆“相約伊斯坦布爾”國際電影節1日開幕,由土耳其電影與視聽文化基金會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聯合主辦,將歷時7天。電影節期間,來自全球60多部影片參加展映,其中包括《不成問題的問題》和《嘉年華》等11部中國影片。

  電影節期間還舉辦了中土影視論壇,兩國導演、制作人和編劇就中土電影與電影行業現狀等議題展開深入交流。

  本屆電影節還特別設立傳統榮譽獎和文化貢獻獎等獎項,以表彰為促進文化合作與交流作出貢獻的機構和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