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少年獲2017年國際兒童和平獎
2017-12-05 13:11: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12月4日電(記者劉芳)由荷蘭兒童權利基金會頒發的2017年國際兒童和平獎4日揭曉,16歲敘利亞少年穆罕默德·瓊德因在難民兒童教育方面的突出貢獻獲此殊榮。

  瓊德因戰火逃離敘利亞,在黎巴嫩難民營生活期間他在家人幫助下創建了一所學校,讓難民營中200多個孩子有書可讀、有學可上。

  瓊德在頒獎典禮上説:“在學校裏,兒童不單學會讀書寫字,也能認識別人、讓別人認識自己,結交朋友,留下回憶。戰亂中的孩子尤其需要學校。”

  荷蘭兒童權利基金會總部設在海牙,自2005年起每年頒發國際兒童和平獎,獎品是一尊兒童向上托起地球的小雕像,獎金10萬歐元(約合78萬元人民幣),用于資助獲獎者繼續從事兒童權益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6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