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約60名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2017-12-05 14:3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5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團體“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約60名國會議員5日上午參拜了供奉有二戰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

  參拜者主要包括前參議院副議長尾辻秀久、自民黨眾議院運營委員長古屋圭司以及安倍內閣的總理大臣輔佐官衛藤晟一、文部科學副大臣水落敏榮、總務副大臣奧野信亮、外務副大臣佐藤正久、環境副大臣渡嘉敷等。

  “大家一起參拜靖國神社”成員通常每逢靖國神社的春季大祭、秋季大祭以及“8.15”日本戰敗日參拜靖國神社。今年因為秋季大祭與眾議院選舉日程重疊,參拜日期延後。

  靖國神社內供奉有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牌位。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國會議員堅持參拜靖國神社,導致日本與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關係緊張。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061239